跳到主要內容區

系所沿革及特色

生物資源學院原住民專班師資結構完整,於107 學年度開辦,配合本班設立,本院已完成「生物技術與動物科學系」、「食品科學 系」、「生物機電工程系」、「森林暨自然資源學系」與「園藝學系」等領域共五個系所的師資整合。各領域教師共同負責核心必修課程與其他專業選修課程之開設 。生物資源學院原住民專班主要發展特色為培育原住民高等教育的農業人才,配合近年來國內外趨勢推崇及政府大力推動之「友善耕作」,循序漸進式的培養原住民學 生具有生物資源及食品加工相關專業學識,以實習型式培養同學驗證課程所學,遠程規劃除了輔導學生考取國家特考外,使得本校修習課程學業優良之學生,具有擔 任農林漁牧專業之工作能力及訓練學生具有生物資源相關專業領域之進修研究能力 ,兼具人文素養,以延續原鄉部落產業之推廣。

原住民專班特色 :

  1. 生資院整合五大系所,擁有多元化專業課程 (含生物類、機電類、食品類、森林類及園藝類)

  2. 農場實習及產品開發販售,使課程與實務相互結合。

  3. 具特考考科之課程,輔導學生考取原住民特考。

  4. 定期舉辦生物資源相關專題演講,提升學生專業知能。

  5. 推動青年創業,繼續深造。

原住民專班五大外部環境優勢 :

  1. 宜蘭縣唯一國立大學

  2. 東部唯一整合五大領域師資原住民專班

  3. 師資陣容專業及多元

  4. 擁有高品質的教學和學術環境

  5. 交通便利與大台北地區交通便捷無地理障礙